#全凭自己喜好,年代久远产物有,长短篇有,已推荐过有#

 @双花文推荐      



【双花】花开两朵

再见到孙哲平是不久以后的事情。张佳乐站在霸图的队伍里,看见孙哲平头顶义斩公会的名字,小号里的名字倒是没再有个“花”字了。

也是,断了那么久的感情,哪里就像拆开的拼图和积木那样好拼,拼起来还是完全的无缝对接?人的情感像金属,会被磨钝,变了模样,还会生锈,变了根本性质。别说两人分道扬镳那么久,同一根生出来的枝芽也往不同的地方长,向不同的角度开花。

张佳乐开始是这么想的。那天孙哲平对他说了几句话之后,他们就一起莫名其妙地开始打了。操作比脑快,张佳乐看着眼前屏幕万紫千红一片海突然就有点头脑空白。

繁花血景。

那是他最最绚烂的过去。

 

【双花】终不能幸免

张佳乐曾经不太相信自己能拥有什么美好的经历,那种运气太奢侈,他以为自己够不到。
  直到他遇见了孙哲平。
   
  那个时候,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他突然就对美好的东西有了十足的信心。他或许可以放手去试试——他还年轻,他想。时间还很多,足够他慢慢地消磨过去。


 

【双花】Minimum

然后张佳乐突然就扯着孙哲平向前疯跑,孙哲平被他扯了个踉跄,两人的影子在路灯下被拉得很长。张佳乐突然感到脸上有些冰凉,他困惑地停步,路灯下他看见纷纷扬扬的雪花像鹅毛一样落下来,在灯光下打着转落在地上。

“下雪啦!没带伞啊快回家啊!”他疯狂地笑着大喊,拖起孙哲平就继续跑。不怕,他想,反正家就在不远的地方。

 

 

【双花】一场突如其来的爱情

张佳乐被倾盆大雨追得屁滚尿流地冲进了农家乐。

天地间一片水雾,他抬起头,只看到前面的屋檐下摆着藤椅藤桌,坐了个人,一副悠闲派头。

“老板!开间房!”他如蒙大赦,一头扎进干爽地带,先拯救起了自己背包里的家什,把相机和钱包掏出来摊开,还好只是有点润,没湿。

“首先,”旁边那人说话了,“我不是老板。”

他抬起头,淋湿的头发贴在脸颊上,睫毛上的水珠颤抖,看上去十分让人同情,但那人显然没什么同情心,因为他接着说了下去。

“然后,据我所知,没房了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 

【全职高手】残雪

韩文清问:“你们去哪儿了?哦情人坝。我去过啊,被风吹得跟二傻子似的,还真是情人坝,被吹成那样回来不分手,真爱啊!”

然而原文并不是这种画风(´・ω・`)

【双花】一个人在途上

 张佳乐唱完最后一句,嗓子已经完全哑了,他想孙哲平的药真是毫无用处,他还是得靠自己。

他依然要一个人走,但并不孤独。

有人不远不近,和他一样,未曾放弃,所以终将重逢。

 

【双花】Die Tauben

尊敬的孙哲平先生:

您好。

冒昧打扰,我是百花旅店的店员张佳乐,上礼拜您是不是把一柄重剑落在房间里了?如果是的话,请您尽快回来取一趟,因为老板看上去对它很感兴趣的样子,我担心您来晚了就只能去拍卖行找它了。

您的

张佳乐

 

【全职高手】欢迎您来到地府十三局第二季

0  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

微博最后一条是昨天发的,张佳乐还在下面留了评论——那个人他写若无闲事在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
张佳乐说孙总好心情,我都快饿死了,我想吃猪蹄,想吃花蛤,想吃烤羊腰,想吃花米饭。

孙哲平只回了他一个笑脸。

张佳乐记得的,那个人其实不太会笑,从小到大都是,一旦笑起来的时候总显得有些匪气——微微勾着嘴角,要不就是哈哈大笑,开怀得很。

他又拨了孙哲平的电话,而这次彻彻底底变成了关机。

张佳乐抱着手机,把自己埋在臂弯里,他没有哭,却觉得心里像是被人挖走了一大块儿似的。如果说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,那张佳乐觉得,自己人生中百花似锦的春天,好像忽然一下子就再也不见了。

 

ps.地府有前后五季,囊括全职多对CP,有兴趣的盆友们可以看看,特别的棒( ・ิω・ิ)。这里只截取双花部分

 

评论
热度(39)

© 鱼不服 | Powered by LOFTER